人民网
人民网

“十行百企·商业秘密保护——助力企业双创成长”计划启动

2018年07月19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董菁)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商业秘密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委会”)联合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共同发起和组织的“十行百企·商业秘密保护——助力企业双创成长”公益计划日前正式启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人车、北京新赛点体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谷东网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成为首批实施公益计划的企业,正式接受商委会提供的商业秘密保护定制服务。

据商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徐学义介绍,“十行百企·商业秘密保护--助力企业双创成长”公益计划旨在“践行商业秘密保护,共建合作互助平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该计划拟对10个行业的100家企业或单位,免费提供总价值1000万元的商业秘密整体保护服务。这10个行业主要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文化传媒、金融保险、电子商务、加工制造、信息服务、互联网技术、软硬件研发、设计创意等方面,商委会免费给每家企业提供价值10万元的商业秘密整体保护服务,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商业秘密的定密服务、风险评估服务、保护解决方案服务、制度建设服务、保护业务培训服务和法律保护体系构建服务等。

该计划得到了北京本同律师事务所、北京中海义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等单位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上述机构有效整合了商业秘密保护的管理、法律和信息技术资源,形成了一个“围密联合体”,提供商业秘密保护的事前风险防范、事中调查取证、事后维权救济的全方位、立体式的一体化保护,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体系,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人人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数字化发展、创新成为第一驱动力的市场环境下,商业秘密的保护是企业维护和提高核心竞争力最为重要的环节,同时也影响着企业自身的品牌声誉和生存发展。人人车将与商委会一道持续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加强风险监控,严保商业机密,完善自身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共同推动我国商业秘密保护事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北京谷东网科技有限公司尤其注重研发工作。“保护商业秘密的研发成果,是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希望借商业秘密保护项目公益计划,一方面,提高公司内部员工保护商业秘密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我们自身的竞争优势。”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责编:董菁、覃博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