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2018年07月21日2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公司建立战略合作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北京办事处21日消息,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20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与相互促进机制。

  双方计划在一系列广泛领域开展合作,为阿布扎比哈利法港中国-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的发展提供支持,包括航空物流、采购以及通过各自经营点和数字渠道进行相互推广等。

  此份谅解备忘录标志着阿提哈德航空集团将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内投资企业提供优惠的客、货运费率,该优惠费率适用于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整个网络上连接中国航点与其他各城市的航线。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阿产能示范园内的企业也将指定阿提哈德航空为首选航空公司。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对于阿提哈德航空来说,中国市场极具重要战略意义。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缔结战略伙伴关系,以服务于中阿产能示范园的发展,更好地助力园内的中资企业。”

  “此项伙伴关系将彰显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的长期承诺——为中阿两国的经济和文化往来发挥桥梁作用,通过充分利用我们强有力的全球网络强化阿布扎比的航空枢纽地位,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联系起来。同时,此项伙伴关系也证明了我们在阿布扎比政府秉承2030经济愿景,强化基础设施和运输行业的计划中发挥的关键作用。这仅仅是开始,我们期望为该项目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华表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落实中阿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大合作项目。”

  “我们期望能充分利用阿提哈德航空集团的多元业务、便捷网络以及创新优势,通过密切合作,以促进中阿示范园取得持续成功。”

  2017年7月,阿布扎比港口公司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公司签署50年协议正式设立中阿工业园,如今该园区与16家中国企业签署了投资协议,总价值达10亿美元。工业园中资企业来自不同领域,包括新能源、铝材加工、机械制造、贸易物流、冶金、建材、化工、包装和餐饮等。

  2018年5月,阿布扎比金融自由区(Abu Dhabi Global Market)也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建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整合金融资源,以服务于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的发展。该工业园的目标是成为中国与中东、非洲和欧洲国家开展投资贸易合作的主要窗口和平台。

  目前,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与中国四大主要门户之间运营着每日航线,包括北京、成都、上海和香港。(廖颖)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