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信部:取消流量“漫游”费将惠及7.8亿用户 特别是常出差群体

2018年07月24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元绍达 摄 来源:国新办官网)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丁亦鑫)7月24号,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从7月1号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正式实施。根据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8亿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特别是经常到外地出差,对全国流量需求比较大的一些用户群体。

闻库表示,今年3月5号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的要求。这项要求提出之后,工信部以及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前期,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扎实做好系统调测,特别是服务系统、计费系统等的调测和各项准备工作,对原先的一些资费套餐进行了梳理、归类、调整。

目前,从7月1号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正式实施。闻库指出,根据企业的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8亿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可以说优惠的面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对经常到外地出差的用户,对全国流量需求比较大的一些用户,感受是比较深的。

据介绍,接下来工信部将从两方面继续落实各项提速降费的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督促要求三家基础运营企业,要认真对待实施过程中用户提出来的一些问题以及用户的投诉,积极妥善给予解决。二是继续打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几家运营企业不断地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

闻库强调,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其他企业降费措施比如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家庭宽带、企业专线使用费降低等等,这些也将在今年落地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