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头企业进驻 华夏幸福打造南湖专用装备产业集群

2018年07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引发深远的产业变革。发展以专用装备为代表的高端装备产业,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日前,专用装备龙头企业——上海上福与华夏幸福正式签约,落户南湖产业新城。这是南湖专用装备产业集群引进的首个龙头项目,标志着南湖专用装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首个龙头企业入驻 填补产业空白

南湖产业新城地处“沪杭科创走廊 ”中心,将打造成为嘉兴创新要素的集聚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产城融合的样板区和智慧城市的新引擎,助力嘉兴全面接轨上海,推动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建设。

以专用装备为代表的高端装备产业已成为嘉兴工业领域的优势产业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嘉兴明确重点培育的八大千亿级产业之一。《嘉兴加快发展高端装备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做大做强嘉兴高端装备产业,提升高端装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着力推进智能制造装备示范应用。

首个入驻南湖专用装备产业集群的企业——上海上福,是食品包装专用装备行业标杆企业。其研发生产的食品包装生产设备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节能环保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出口欧美等地,为康师傅、肯德基、卡夫食品等知名品牌供应商。

据了解,上海上福在南湖投资建设的亚太区总部将完全按照工业4.0标准设计,集智能包装精密机械、环境友好型食品包装新材料等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有望成为全球食品包装设备研发制造领域的新标杆。

在打造南湖专用装备产业集群中,华夏幸福重点引进轻工装备、物流装备、工程机械制造业,逐步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加强龙头企业导入,推动高精尖企业集聚,形成面向长三角产业升级的专用装备产业集群。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以上海上福为代表的专用装备项目陆续签约落地,南湖专用装备产业集群将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关注,未来有望形成平台式抱团发展势头,进一步夯实南湖专用装备产业集群的打造,奠定嘉兴成为长三角地区面向国际竞争的扎实工业智能基础。

营造良好产业环境 助力产业集群打造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始终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通过打造先进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在南湖产业新城,专用装备产业集群是华夏幸福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

“南湖产业新城的区位交通优势、良好的产业环境,匹配华夏幸福提供的全方位产业服务,正是我们企业未来发展壮大的强力支撑。”上海上福负责人表示。

作为嘉兴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湖具备发展专用装备的优越产业基础及良好区位优势。沪杭产业升级过程中,大量装备制造业向外迁移,南湖在沪杭中间,交通便利、物流畅通、人才充足,是承接沪杭专用装备产业的理想场所。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华夏幸福将继续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产业服务,携手专用装备企业,共同打造沪杭走廊专用装备示范基地。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