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钢铁侠峰会在京举办 用互联网思维助力钢铁电商

2018年07月3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中国钢铁侠峰会现场。(丁亦鑫 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丁亦鑫)7月28日,由钢圈网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铁电商专委会指导的首届“中国钢铁侠峰会—互联网思维助力弯道超车新机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会上表示,要用互联网思维与格局去做模式创新,以包容、开放、共享的心态拥抱钢铁互联网。

据了解,此次峰会旨在在传统钢铁贸易与信息化交易的双叉口,与钢铁同行共同探讨如何在互联网下把握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帮助国内钢贸企业对接需求,为钢铁贸易发展寻求新的突破口,为未来发展重塑弯道超车发掘新机会。

北京浩德钢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宏强致辞。

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办方代表之一,北京浩德钢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宏强表示,在面对钢贸行业销售毛利率降低、融资困难、利润下滑的情况下,钢圈网未来将对钢铁行业新的发展困境承担起应有的企业责任,与钢铁同行共同探讨如何在互联网下把握转型升级的新机遇,给钢贸行业带来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和新期待。

“互联网+钢铁”模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会上表示,当前钢铁行业回暖是阶段性的,这是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所产生的结果,而不是趋势性的。钢铁企业应从互联网思维、目标格局、生产经营的组织模式、互联网功能模式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他强调,要用互联网思维与格局去做模式创新,以包容、开放、共享的心态拥抱钢铁互联网。

“当前钢铁电商面临着政策、时机、空间、趋势的四大机遇,传统的钢贸商营模式已经不适应形势要求,无论钢厂还是大钢贸商,拥抱钢铁电商这个互联网工具是客观趋势,不可抗拒”。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张周平如此表示,他还强调,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进行改造,对于钢铁行业降本增效、提质升级、拓展生存空间都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应链创新升级 解决钢贸交易痛点

会上,几位嘉宾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钢贸企业交易中的一大痛点——供应链问题。

钢圈网CEO张军表示,以往供应链金融没有做好是整个产业链条的数据出了问题,导致金融资产无法进入该领域。而现在,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能实现全产业链数据监控,并从根本上解决钢贸企业交易中的痛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委会秘书长王建中也在致辞中表示,钢铁电商要学会创新供应链融资,破解钢铁电子商务配送物流瓶颈,加快建设并参与钢铁电子商务相关标准建设,创新钢铁电子商务模式和资源整合。同时他还强调,钢铁电商交易平台的线上市场是无界的,它可以聚合产业相关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无缝对接。

活动最后还设置了钢圈网优秀合作伙伴颁奖环节,获奖嘉宾覆盖了20余省。同时,参会的钢贸企业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称通过这次峰会,让他们在借助互联网思维模式下实现弯道超车的道路上更从容,在探寻企业新的盈利增长点上有了更好的思路。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