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A股反弹万亿资金有望入场 投资者不妨逢低建仓

2018年08月08日09:12 | 来源:重庆商报
小字号

  告别“四连阴”,7日A股超跌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创下两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779.37点,大涨74.21点,涨幅2.74%,为27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深证成指收报8674.03点,大涨251.19点,涨幅2.98%;中小板综大涨2.51%;创业板综大涨2.67%。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166.68亿元,比周一放大9%。

  证券人士认为,反弹虽拉开序幕但短线可能震仓,抄底成功的投资者可持股待涨,而踏空者则要做好低吸准备。

  万亿资金有望入场

  受14家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入市,将为A股市场带来万亿活水这一重磅利好刺激,当天上证指数高开6个点。随着意犹未尽的抛盘涌出,指数快速回落,至10点23分低见2696.04点。这时,蓝筹与题材股极为罕见地形成了合力,做多力量猛烈迸发,沪市一路高歌猛进,盘中几乎没有任何回荡,连续收复了5日、500周、90月、120月、30季均线五大关卡,并以最高点收盘。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沪指最近1年来首次“收盘价=最高价”,且2.74%的涨幅也创出了2016年5月31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

  做好准备等待震仓机会

  过去7年,养老金入市的消息一有进展,股市立即以大跌甚至暴跌作出回应。这是否表明多头真的转危为安了呢?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股民可做好两手准备,踏空者可等待震仓的机会。

  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指出:“短期而言,沪指可能化险为夷了,再创新低概率不大,后市关注2915点前期小头部,若能突破则看高3140点一线。但中小创题材未能收复5天线。操作上,继续持有成长行业龙头品种,以及超跌低价的基建板块。”

  海通证券上清寺营业部高级投顾张亮表示:“年内可能会上望3000点。基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做好两手准备,即半仓应对短期的不确定性。个股方面,继续关注创业板超跌低价股,特别是一些跌到2013年位置的个股。在创业板综合指数跌破了所有均线的情况下,创业板市场具有较强的变盘能力,踏空的投资者不妨逢低建仓。”(王也)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