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省消协启动太原市水、电、暖、气、有线电视及物业领域服务调查

2018年08月10日21:1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由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组织的太原市水、电、暖、气、有线电视等五大公共服务领域及物业领域服务质量调查活动正式启动,数十名佩戴有由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核发的调查员证的调查员开始奔赴太原市六城区的各大小区、居民家中,以及物业公司,开始对以上领域的服务展开详细的问卷调查及数据收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国办发〔2017〕57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城市供水、供电、供暖、供气、有线电视、物业领域的服务监管,规范服务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入社会评价促进其服务水平提升,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正式委托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开展“公共服务领域5+1调查”项目,力求为太原市公共服务领域和物业领域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此前的项目动员会上,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永明表示,公共服务领域及物业服务质量事关每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随着经济的发展及社会的进步,近年来,消费者对公共服务领域及物业企业的投诉逐渐增多,而此次调查活动则是山西省消费者协会2018年的一个重大工作项目,关乎着政府的公信力,希望调查员能认真、细致地完成此次调查任务,并保证调查做到公平、公正。

  据了解,此次调查将采用深度访谈、分层随机抽样、网络调查等方法齐头并进,同时要做好居民投诉情况的收集,并做好汇总。待调查结束之后,由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的相关专家撰写调查报告,并依据调查结果对太原市的所有物业公司出具信用等级评价。(牛广闻)

(责编:初梓瑞、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