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前7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同比增14.1% 商务部:“符合预期”

2018年08月18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7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同比增14.1% 商务部:“符合预期”

  中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6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

商务部。(资料图)<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额571.8亿美元。以此推算,7月当月中国对外投资额为80.9亿美元,与6月的92.9亿美元相比降幅明显,也低于去年同期。至此,中国对外投资额已连续两月环比下降。

  但一两个月的数据尚不能代表总体趋势。商务部宏观监测显示,2018年1-7月中国对外投资活跃指数位于189.6至205.3之间,处于较为活跃的区间,总体平稳。7月当月对外投资活跃指数为192.93。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称,目前中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总体呈高质量发展趋势,“符合工作预期”。

  另据商务部数据,前7个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同期,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4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8%。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苏庆义称,尽管部分国家投资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但中国企业可向其他发达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大投资力度,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对中国对外投资的影响有限且可控。(记者 李晓喻)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