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时隔26年再次爆发猪瘟 日本停止猪肉出口

2018年09月09日18: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日本岐阜县一个农场内80头生猪在本月初突然发病死亡,化验后证实为感染猪瘟病毒。这是日本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日本农林水产省9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为阻止感染扩大,下令停止猪肉出口。

据报道,岐阜县政府周日(9日)出动2500人,前往该农场扑杀共计610头生猪,并执行消毒任务。日本官方没有披露涉事农场名称,只表示将于周一清晨6时前完成扑杀。

报道称,当局同日起禁止在该农场半径10公里内的其他猪场出货猪肉,并在通往农场的道路设立消毒站,为所有出入车辆消毒。同时,农林水产省的专家已到现场,希望查明感染路径。

官方对早前死猪样本的检验结果证实对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报道称,这是自1992年日本熊本县爆发猪瘟以来,首次再发现这种病毒。日本政府表示,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类,预计不会对肉食供应造成重大影响。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