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退休?马云今日将公布传承计划!

2018年09月10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获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10日宣布公司传承计划,不是“退任”或是“退休”。

  马云称:“脑矿”是真正的金矿

  马云在近日的某论坛上透露,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马云表示:“我做老师能得心应手,而且也是性格决定的,我对很多东西充满好奇和想象。”

  马云认为,在技术革命到来的今天,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人工智能的发展令人担心机器将取代人和控制人,这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应该培养孩子的创造性和建设性,机器永远不可能比人类更有创意。

  “中国最大的资源是每年两千万新生儿童,‘脑矿’是真正的金矿。”马云表示,我们怎么把中国儿童的“脑矿”开发好,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发展他们的智商、情商和爱商,是当今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最大的机遇所在。

  马云最关注的还是乡村教育,此前推出的“马云乡村教育计划”,不仅惠及乡村教师、校长,还涵盖普通乡村师范生。在马云看来,衡量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文明程度,不在于大城市和精英阶层,而在于乡村做得多好。农村教育发展水平如何,贫困地区所受的教育资源是否足够,是一个国家文明的重要标准。

  马云称:“扶贫真正的目的是去扶人,乡村教育振兴了,这个国家的教育才会振兴。我们基金会在乡村教育上面,我希望多关注在音乐、体育、美术,人一定有这种想象力。”

  9月7日,阿里巴巴相关人士给广州日报回应称: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记者刘幸)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