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航天科工首个国家级软件质检中心获批

2018年09月11日18:4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航天科工首个国家级软件质检中心获批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基于自身领先的高安全、高可靠软件测评技术,成功获批国家认监委颁发的“软件国检中心”授权证书,标志着软件国检中心将正式成立。

  据悉,“软件国检中心”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航天软件评测中心,与其下属子公司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构建,将直接面向“中国制造2025”所覆盖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提供集软件测试、评价、认证及相关技术服务咨询于一体的服务。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个国家级质检中心,“软件国检中心”获批授权,标志着具备高可靠、高安全特性的航天软件测评技术,将进一步走出航天国防领域,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做出更多的贡献。

  1996年,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航天软件评测中心成立。20多年来,航天软件评测中心不仅圆满完成了以载人航天为代表的国家航天重大科技工程、各型重点装备关键软件的测评任务,由其部分技术力量为基础组建的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有限公司,还先后为我国轨道交通、国家电网、智能汽车等领域关键软件提供软件测评服务,实现了从航天到军工,再到国民经济领域的两次跨越。

  20多年来,航天科工依托高安全、高可靠软件测评实践,不仅引领了多项国家级软件测评标准的制定,还加强了对高端软件测评技术和测评工具的探索和创新。软件测评作为一项技术密集型、人力密集型产业,主要依靠软件测评人员的智慧和经验,因此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专业涉猎面广的软件测评专业队伍,是一项必不可少和紧迫的任务。优秀的人力资源同样是航天软件评测中心的一面“金字招牌”,航天软件评测中心始终坚持“行业+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先后有团队、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等多项荣誉。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