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亿红包5万场直播 阿里联手农业农村部打造农产品领域“双十一”

董菁
2018年09月13日13:1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联手农业农村部在线上打造首届丰收购物节。

阿里生态all in 打造农产品领域“双十一”

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设立这一节日旨在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指出,阿里巴巴自2014年发布农村战略以来,通过平台加政府的模式,建立了成熟的农村淘宝模式,并养了一大批返乡、下乡人才,促进了城乡互动和良性发展。屈冬玉表示,委托阿里巴巴牵头举办首届丰收购物节,正是基于其多年来在农业、农村、农民领域的贡献。“阿里巴巴在农村领域,在农产品销售、农民脱贫致富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介绍,阿里巴巴将把首届丰收购物节打造成农产品领域的“双十一”。9月13日——9月23日,阿里生态内的淘宝、天猫、农村淘宝、聚划算、1688等线上业务以及零售通、大润发等新零售业态都将集中发力,让消费者得实惠、农民增收益。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

发放10亿红包 拍照可赢全年口粮

据悉,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将在购物节期间发送价值10亿红包优惠券,让消费者充分享受丰收果实,同享丰收喜悦。

针对农村市场,农村淘宝联正大集团、六国化工在内的各大农资品牌厂商去除中间环节,直接向农户推出“购农资让利千万惠农政策”。

9月13日起,农村淘宝还将推出“随手拍丰收”活动。网友随手拍摄身边的丰收景象,并将照片发至cuntao2018@aliyun.com邮箱,就有机会赢得全年口粮(响水大米1000斤、五常大米200斤、新疆灰枣50斤、高邮咸鸭蛋300枚)和首届丰收节纪念邮票。

城乡大狂欢 预计5000万人围观

王建勋介绍,本次购物节有三个首次:首次大规模线上线下平台联动、首次以农村为主场的全国规模线上购物节、首次以农产品上行为主的全国规模购物节,其规模、创新性堪称农特产品领域的“双十一”。

购物节期间,阿里巴巴旗下农村淘宝天猫优品店铺、零售通天猫小店、大润发连锁超市等都将同步销售农产品,线上线下共同打造丰收狂欢气氛。同时,5万场淘宝直播,将传递丰收喜庆景象,预计将吸引逾5000万人围观。

9月23日,以北京农展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为核心,阿里巴巴还将联动全国六个分会场,落地线下展会,向全国人民展示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助力特色优质农产品上行的成果、兴农扶贫案例,同时整合全球创新高科技和赋能中国农业的新模式,描绘和展现正在进行中的农业未来蓝图。

首届丰收购物节当天启动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