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举行

2018年09月13日1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举行

  记者近日从世界经济论坛获悉,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于2018年9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天津召开,本届年会将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峰会。

  届时,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艺术界等2000余位领军者和高层代表将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首要议题是探讨由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基因编辑等新兴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经济、社会以及地缘政治格局的影响。年会也将重点关注中国的发展,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以及中国近年启动的全球最大规模碳交易机制。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指出,举办这场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旨在促使关注如何利用此次革命的巨大潜能,为人类创造一个更以人为本、更可持续、更具包容性的未来。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夏晴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的国际环境与新技术革命的驱动下,中国将深化改革创新,布局未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坚定支持全球化,继续扩大开放,与各方一道维护开放、包容的经济体系。

  4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38位国家副元首、副总理、副首相或部长将出席本届年会。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