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沃尔玛将长期扎根中国 打造全渠道零售商

徐金波
2018年09月13日1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沃尔玛将长期扎根中国 打造全渠道零售商

沃尔玛将长期扎根中国打造全渠道零售商

  沃尔玛门店实景 钟欣 摄

  11日至13日,世界500强对话湖北圆桌会议在武汉举行。前来出席会议的沃尔玛全球副总裁石家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进入中国市场已22年,未来将长期扎根中国市场,打造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信赖的全渠道零售商”。

  湖北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最早的省份,目前已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吸引143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其中包括276家世界500强企业。本次世界500强对话湖北圆桌会议,吸引了施耐德、沃尔玛、汇丰集团、GE、沃尔沃、泰康、德勤等诸多《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围绕“共建长江经济带共享发展新机遇”主题与湖北省展开“对话”。

  民众在沃尔玛购物 钟欣 摄

  虽然首次来到湖北武汉,沃尔玛全球副总裁石家齐对当地的比较优势如数家珍,“湖北地处中国中部,是中国的交通枢纽,物流成本具有较强竞争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居民消费能力强;科教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高素质人才;政府部门服务意识强,企业反映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石家齐说,沃尔玛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目前已在18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8家干仓配送中心和11家鲜食配送中心;经营着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惠选超市等多种业态和品牌;与7000多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销售的产品中本地产品超过95%,拥有约10万名员工,累计服务中国顾客突破70亿人次。

  当前,随着消费市场升级,零售商给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方式正在发生快速转变。沃尔玛把握时代的脉搏,勇于求新求变,2018年正式将企业全球法定名称由“沃尔玛百货公司”变更为“沃尔玛公司”,打造成为一家全渠道零售商。

  沃尔玛门店实景 钟欣 摄

  在中国市场方面,沃尔玛在每年新增30—40家实体门店的同时,持续推进开设线上电子商店及跨境电商旗舰店;打造科技智能门店沃尔玛惠选超市;实现购物网站、仓库及商场库存“三通共享”;利用京东到家平台及布局“云仓”,为顾客提供一小时送达服务;与腾讯共同推出“扫玛购”程序提升结账效率等。

  同时,不断提升购物体验、提升购物价值、保障食品安全。中国首家沃尔玛紧凑型购物广场于去年在武汉营业,目前该模式不仅取得顾客的认可,而且还成为线上线下需求互通的交汇点。在商品方面,沃尔玛通过高品质生鲜产品增强顾客信任,利用自有品牌商品和直接进口商品实现差异化经营,实施集中化采购、严格的成本控制以及不断提升的运营效率,实现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在食品安全方面,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全国包装蔬菜可追溯推广项目。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蔬菜整体品类的40%。

  沃尔玛的付出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该公司2018年第2季度财报显示,沃尔玛中国第2季度的总销售额增长4.3%,可比客流和客单价继续稳定增长。

  石家齐表示,中国是重要的消费市场,22年前沃尔玛进入中国,带动了中国零售业的变革。今天,站在新时代的潮头,沃尔玛正致力于长期扎根中国市场,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信赖的全渠道零售商”,并将“中国经验”向全球分享。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