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宁楼盘开售1年房子没影只有个坑 还称"欧洲小镇"

2018年09月14日17:28 | 来源:南国早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某楼盘开售一年,房子没影只有个坑,还称“欧洲X小镇”

南宁有个楼盘,已经开售一年,工地仅挖出一个大坑!不少购房者心里不安,但想退款却发现并不容易……

房子迟迟没建成

位于南宁市江南区定秋路的欧洲科尔马小镇楼盘,属“小产权房”(即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不能取得国家房管部门颁发的产权证的房子),不具备办理商品房预售证的条件,但开发商一年前就开始卖房,每平方米售价不到3000元。

如今一年过去了,该楼盘工地仅挖出一个大坑。

▲欧洲科尔马小镇楼盘所在之处,目前仍是大土坑。

“我去年10月买房子时,看到工地是一个土坑,现在还是这样。”9月11日上午,市民王女士说,由于房价上涨,经朋友介绍,她选择了买这种小产权房。”

当时她与开发商南宁鑫瑞宏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了合作建房合同,每平方米房价约2700元,房款需分4次付清。由于不能贷款,她首付款就交了十多万元,约定2019年底交房。

售楼部人员口头承诺,今年6月份房子就能建到10楼,但实际上她发现工地上经常没人干活。

想要退款不容易

不少购房者心里不安,要退款却不容易。

“我今年年初就想退房,但开发商不给直接退。”另一名购房者说,她是去年买的房子,发现这个工地进展很慢后,就想退房,但该楼盘售楼部负责人说,不能直接退钱,只能把房出让,等他们帮忙卖出后才能退钱。

然而,她的房子迟迟卖不出去。其间,她多次到售楼部要求直接退款,都被拒绝。最近她无法忍耐了,表示要投诉到有关部门,对方才给她办理了退款手续。

回应:退房都可给予退款

售楼部就在工地旁边,南国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不少购房者前来看房。

开发商在墙上挂出相关许可证件,但没有商品房预售证。

该楼盘销售负责人刘先生说,工地进度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南宁下雨多、有关部门不准白天挖土外运等原因所致。

另外,该楼盘确实没有商品房预售证,主要是房管部门不给办理。而购房者都清楚这是合作建设的房子,也没什么意见。

目前,购房者只要决心退房,他们按照约定收取手续费后,都可给予退款。

针对该楼盘没有预售证就卖房的情况,南宁市城管支队房产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仅负责对商品房的监管,该楼盘属小产权房,办不了预售证,不在他们监管范围内。

南国法援公益律师刘凯中认为,这类房子比较难办理产权证,一旦出现问题,购房者很难得到法律保护,建议谨慎购买。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