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告:亚洲将成未来全球LNG需求增长主动力 中国需求强劲

闫晓虹
2018年09月14日1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亚洲将成未来全球LNG需求增长主动力 中国需求强劲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亚洲将成为未来全球LNG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2018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的需求量将从2017年的284MMtpa(百万公吨每年)增长至308MMtpa。在2018年新增的24MMtpa需求中有一半来自中国,其余的一半中大部分来自日本、韩国、印度等国。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14日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展望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LNG需求创历史新高,增速将达到8.5%。

  报告预计,全球LNG需求增速将在2019年放缓,这一放缓趋势在2020年进一步加剧,直到2021年才有所反弹。2021年至2027年期间,LNG的进口量将稳步增长,2027年之后再度加速。预计2030年全球LNG需求总量将达到450MMtpa。

  报告指出,亚洲将成为未来10年LNG需求的核心增长区。彭博新能源财经亚太区液化天然气市场研究主管Maggie Kuang表示,2017年至2030年期间,亚洲地区的LNG需求将增长143MMtpa,占同期全球LNG总需求增量的86%。

  报告预测,2019年来自中国及南亚地区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将进一步推动全球LNG贸易,全球需求增量或将达到12MMtpa。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