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物联网全年市场规模突破万亿

李凤祥
2018年09月16日08:5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物联网全年市场规模突破万亿

  9月15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下简称“物博会”)在江苏无锡开幕。本届物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为主题,将持续到9月18日,有来自国内外的31位院士参会,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526家单位参展。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2017—2018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我国物联网市场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其中物联网云平台成为竞争核心领域,预计2021年我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位居全球第一。

  15日下午,记者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现场看到,全球首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项目、中交北斗车载北斗卫星亚米级定位智能终端、西门子工业物联网平台及示范项目等一批已有实际应用的物联网项目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客商驻足观看、咨询洽谈。

  据了解,本次展会规模达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企业、智能制造与传感器、智慧生活、智慧交通与车联网、智慧城市五大主题馆以及物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互动体验展。参展单位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达526家,其中世界500强公司35家,较去年增加8家,包括亚马逊、微软、西门子、华为、海尔、腾讯、百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有参展。

  同时,本次展会邀请到周济、邬贺铨、尤政,以及美国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詹姆斯等来自国内外的31位院士参会,他们将围绕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与车联网、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热门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在物博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物联网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等16场系列活动,为各方交流与合作提供多样化平台。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发自江苏无锡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