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轻易泄露“支付码”一万元进骗子口袋

栖公宣 任国勇
2018年09月16日09:1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轻易泄露“支付码”一万元进骗子口袋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栖公宣 记者 任国勇)近日,家住南京龙潭的小莲收到一条来自某银行的短信,称因个人信用评分较高,她被评为优质客户,可享受信用卡提额业务,拨打客服电话就能轻松办理。她轻信并泄露了支付码,结果被骗一万元。

  当时,小莲拨打信息上的电话后在等待接听的时候,电话彩铃播放的是有关银行的各种相关信息,客服接听后也能够准确说出小莲的相关身份信息,此时的她也彻底相信了对方,并表示同意为信用卡提额。客服称操作过程中绑定此信用卡的手机会收到两个验证码,需要小莲提供一下。小莲收到验证码后没有详看就将验证码提供给了对方,当两个验证码都告诉对方后,客服表示操作完毕额度已提升。刚挂完电话,小莲就收到了两条消费短信共支出1万元,小莲这才发现验证码居然是支付码,立即报了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