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飞鹤今年剑指百亿营收

2018年09月19日09:4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以“更新鲜·更适合”为主题的飞鹤乳业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公布了以“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的飞鹤新鲜乳粉标准体系(以下简称“飞鹤新鲜标准”)。

  蔡方良表示,飞鹤新鲜标准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对高品质奶粉的需求,推动国产奶粉占领制高点。据悉,去年,飞鹤高端产品市场实现增长超200%,整体增长超60%,今年飞鹤制定了1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发布新鲜标准

  生牛乳,即是刚挤出来的新鲜牛奶。没有经杀菌、均质、过滤等工序,因富含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能高效抵抗病毒,补充生长发育必需的钙质,通常作为各种液态奶、配方奶粉的原料。但在目前对牛奶制品的选择上,众多消费者还是更为青睐使用大包粉的洋产品。

  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王加启表示,经历过漂洋过海的奶粉,很难保证质量是否优质,而新鲜生牛乳加工的婴幼儿奶粉具有明显优势。一方面,用新鲜生牛乳加工的婴幼儿奶粉是一次加热,比大包粉(即鲜奶喷粉制成的工业奶粉)二次还原湿法工艺生产的配方奶粉更好。同时,奶粉加工工艺从鲜奶到罐装一次完成,可以降低蛋白质的糖化水平,改善蛋白质的消化吸收,更利于宝宝肠道健康。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小儿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竞雄指出,婴幼儿奶粉作为儿童早期营养的重要来源,需要新鲜品质呵护宝宝娇弱的肠胃。“好的营养是新鲜的。而生牛乳制粉是保证奶粉新鲜的重要因素,具有更安全、更易吸收和更营养的优势。”

  “婴幼儿肠胃娇弱,需要更优质更新鲜的奶源供给,一直以来,飞鹤致力于研制‘更新鲜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奶粉,满足宝宝成长健康营养强需求。”蔡方良指出,对飞鹤来说,新鲜不仅指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也不仅是从保质期这个单一的时间维度来评判,对更新鲜的追求已越来越丰富和延展:飞鹤依托全产业链构建2小时生态圈,保证100%牧场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最大程度保留了牛奶的营养价值;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了最快9-28天内即可从挤奶到送达消费者手中。

  剑指百亿营收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提出,“大力提倡和鼓励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支持乳品企业建设自有自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地。”据悉,飞鹤新鲜乳粉标准体系为飞鹤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建立。目前,飞鹤已率先实现100%牧场新鲜生牛乳制粉,并在自有奶源地建设、奶源自给率等方面均实现《奶业振兴意见》2020年目标。

  在王加启看来,国产奶粉已经具备强势崛起的基础,挖掘更新鲜更优质的技术条件已经成熟。“这是中国奶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

  蔡方良表示,飞鹤新鲜标准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对高品质奶粉的需求,推动国产奶粉占领制高点,同时助力规模化牧场和自主掌控奶源普及,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及中国奶业乳业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飞鹤在高端产品线多有布局,除了有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四连冠的“星飞帆”系列外,还有“超级飞帆”等多系列产品,以满足市场差异化的消费需求。据蔡方良介绍,当前国内市场出现的消费升级趋势,让高端奶粉品类迎来一轮快速上升期,在2017年,以“星飞帆”系列为代表的飞鹤高端产品线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200%,远超公司其他品类的同期增长水平。

  今年飞鹤制定了100亿元的销售目标。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此前坦陈,对于婴幼儿奶粉而言,百亿元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但今年飞鹤将突破这一规模。在今年5月举行的“5·28中国宝宝日”倡议启动仪式上,蔡方良表示,一季度飞鹤实现营收“开门红”,让公司2018年突破100亿元的计划“大局已定”。(记者 赵兵辉)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