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三届廊坊旅发大会:华夏幸福助力大厂文创迈向世界

2018年09月21日13:1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至16日,以“绿色、协同、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拉开帷幕,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旅游专家、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通州、武清两地重点旅游企业、旅行商等400余人参加,主要展示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新产品和全域旅游创建的新成果。

大会现场

大会期间举办了2018年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论坛、2018年中国影视+旅游创投论坛、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和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发布等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以影视全产业链集群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大厂影视小镇,以及大厂多个旅游观摩点。

地处京津都市圈核心区域的大厂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倾力做大做强全域旅游,突出“北京观光、大厂休闲”主题,以承办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着力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在变革旅游发展模式,统筹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做文章,积极打造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大厂县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不断整合资源,将沿旅游环线的数十个旅游项目有机串联起来,打造集采摘体验、休闲娱乐、影视文化等多重旅游项目相互融合的乡村生态游精品片区,使坐落其间的传统村落同步焕发出现代风采与产业活力,也为沿线群众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乡村旅游发展风生水起,特色小镇建设也是持续升温。大厂县依托深度开发的影视小镇项目,积极推进“旅游+”业态融合发展,谋划设置道具及场景观赏体验区,加快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一个全新的旅游发展生态圈正呼之欲出。

大厂影视小镇

随着《欢乐喜剧人》《挑战不可能》《国家宝藏》《魅力中国城》《偶像练习生》等一大批一线综艺节目在影视小镇的录制发行,大厂县旅游资源不断汇聚整合,“旅游+文化”的产业发展模式雏形初现。借势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东风,影视小镇正在持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规划旅游观摩路线,丰富观光体验项目,进一步延伸拓展产业发展链条,努力争创4A级旅游景区,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大厂影视文化产业集群的产业载体与平台,这里也是华夏幸福大厂产业新城的产业代表“作品”。多年来,华夏幸福聚焦文化创意产业,以影视为主题打造大厂影视小镇,通过一站式的产业平台运营提供全产业链流程的影视创意孵化、影视制作和电视传媒服务。由于兼具影视电视拍摄所需的各种专业功能载体、外景取景地以及产业生态服务平台,大厂影视小镇已成为众多影视制作企业入驻及综艺节目拍摄的首选地。

如今,大厂县的旅游事业发展百花齐放、各有馨香:乐趣无限的乡村体验、齿颊留香的民族美食、闻名遐迩的渔具城、养生健体的地热温泉吸引着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大厂森林公园、五环公园、中央公园、万亩银杏林、民族宫、书画院、影视小镇,遍布城乡的广场、游园、驿站,成为八方游客流连忘返的“乐园”;“绿道单车游大厂”“美食音乐节”“徒步游大厂”“梦幻彩灯艺术节”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吸睛无数、近悦远来。全域旅游已成为大厂县域经济引擎新动能、百姓致富“金钥匙”。

华夏幸福作为产业新城运营专家,以大厂产业新城为依托、影视小镇为载体,为河北大厂成功导入影视文化产业集群。截至2018年上半年,大厂影视小镇已吸引100余家世界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入驻,签约投资额近150亿,拍摄影视作品超过30部,成为国际合拍片和王牌综艺节目的拍摄首选地。大厂影视小镇努力构建影视创意产业完整链条和全新生态圈,正在向着世界级文化创意产业集群迈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