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通辽国际肉牛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9月22日18:1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王子侯)9月21日,首届国际肉牛产业高峰论坛在内蒙古通辽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从国际视角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从育种、营养、产业经济、现代化农业企业管理等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论坛由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

“中国肉牛产业的发展目前正处于初级阶段,肉牛养殖也面临着许多技术和经营问题。”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许尚忠在会上表示,提升肉牛养殖业的效益需要不断提高国内肉牛品种的生产性能和遗传品质,需要关注肉牛营养与饲养技术的应用,重视肉牛疫病的防治,加强肉牛企业的管理等。

“肉牛营养和饲养管理是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要实施精准的营养管理来提高肉牛养殖的效益。”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孟庆翔表示,精准化饲养管理要建立和采用合理的肉牛饲养标准、提供合理的饲养环境、饲养工艺符合高效安全和动物福利、注重数据记录与追溯管理,不断提升饲养管理团队的教育水平和再学习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通辽作为“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的知名度,通辽市政府还与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来自国内外肉牛产业界知名专家及来自全国肉牛领域的企业家、养殖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