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赋能人工智能 有情感的机器人或将诞生

2018年10月10日09:18 | 来源:重庆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赋能人工智能 有情感的机器人或将诞生

昨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18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权威专家作了报告,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平台。

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国立德岛大学教授任福继受邀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机器人智能进化》的报告。他认为,人类社会经历了狩业社会、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之后,将要进入智业社会,智业社会的主要特征是人工智能高度发达,人类的许多工作将被智能机器人代替。“机器人的进化将呈现几个发展趋势:智能化、模块化、产业化和情感化。”任福继在演讲中重点关注情感计算,也就是如何让机器人认知人类情感并创生机器人自身情感。

科大讯飞西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芳勋博士也带来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的报告。其中特别介绍了讯飞超脑观念以及在政务、交通、建筑领域的人工智能探索成果。“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够实现城市生命周期全闭环管理,讯飞城市超脑可以建立数据驱动的城市智慧化发展模型。”杨芳勋在演讲中列举了讯飞城市超脑在政务、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场景。

同时,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也在此间举行,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等。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