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东阳花园村“抢才”高招 别墅奖金赠高端人才

2018年10月10日2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东阳花园村“抢才”高招 别墅奖金赠高端人才

在中国人才争夺与乡村振兴环境下,浙江东阳花园村于9日发布《关于引进高级人才落户花园村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赠奖金、别墅等30多项政策吸引高级人才,激发创业活力,吹响独特引才号角。

花园村是中国AAAA级旅游景区,名列中国十大国际名村以及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前三甲。“花园”村名副其实,徜徉其间,高层住宅、高档剧院、等级医院、商业中心、高端学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应俱全……据悉,2017年该村实现营业收入520.63亿元(人民币,下同),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万元。

近年来,该村深入实施经济大投入大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强调优秀人才对战略目标实现和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人才与科技已成为竞争取胜决定因素。

基于此,《通知》表明,高级人才落户该村,可享受30多项待遇。该政策不仅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更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

同时,为提高引才质量,《通知》规定,在花园集团担任中高层干部的人才,可落户并享村民待遇;工业企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和引进的博士后、全日制博士生,可安排300平方米以上别墅一幢;正高级、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给予一次性金额不等的才人购房券。

这些福利背后,离不开该村乡村振兴建设。目前,该村健全医保、社保和养老等保障体系,村民享有建房补贴、奖学金制度、特困户补助等30多项劳保福利,村民子女上学实行16年免费教育制……种种福利形成“村民比市民富、村容比城市美、生活品质比城市高,田园风光和城市文明高度融合”的“花园经验”。

“花园村能有今天成就,靠的是花园集团产业发展,而产业发展靠的是大批人才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表示,人才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必须坚持人才优先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王迎 王江红)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