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8同城发布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上海企业平均月薪9030元排名第一

2018年10月1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每年7-9月份适逢毕业季与服务行业用工高峰,人才流动较为频繁。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旗下58英才招聘研究院针对三季度人才流动进行了研究并发布《2018年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据报告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企业招聘需求排名前4,华南和华东区域人才需求旺盛。与此同时,上海企业给出的平均月薪达到9030元,居全国首位,其次是北京和杭州,分别为8712元和8081元。求职者最关注的就业城市仍然是一线城市,其中深圳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广州和上海。

华南华东人才需求量大 上海企业平均薪资最高

据58英才招聘研究院《2018年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南和华东人才需求量大,一线城市仍然占据着企业人才需求的“主阵地”,新一线城市也紧随其后。从企业需求区域来看,东南部沿海地区向来是经济活跃地区,人才流动频繁、人才需求量大符合往常的人才规律。从企业需求城市来看,北京、广州、深圳和上海分别排在企业人才需求榜的前四位,而杭州、成都、东莞、佛山等新一线城市,近年来许多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为了招徕人才,发动了包括落户优惠、就业创业扶持、住房补贴等在内的“抢人政策”,让当地经济更为活跃,企业人才需求量也直线上升。

58英才招聘研究院《2018年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还反映出企业平均薪资的不同,尽管上海在一线城市中的企业人才需求量排末位,但企业平均薪资却位居全国第一,达到9030元,北京排名第二8712元。杭州的企业平均薪资甚至超过深圳和广州,排名全国第三,达8081元。这是因为杭州也在长三角地区,受上海薪资辐射影响,杭州的薪资水平也在全国排名前列。同样是地缘因素影响收入水平,佛山的薪资也达到7324元,十分接近广州和深圳的平均薪资。

58英才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三季度,企业需求量排名靠前的职位是销售、餐饮、人事行政等工作。这是由于第三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处于暑假、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外出吃饭、购物、游玩的人数增多,这也导致服务业需求量增大,因此企业对相关服务业职位的需求量也增多。

求职者仍关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深圳居关注城市第一

据58英才招聘研究院《2018年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求职者最关注的城市仍然是一线城市,其中深圳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广州和上海。不仅是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也受到广大求职者的关注,成都、重庆、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都在求职者关注榜上排名靠前。由于一线城市的经济更发达、就业机会更多,因此备受求职者欢迎,而新一线城市基于优惠的就业政策和较低的生活成本,也得到了许多求职者关注。

从平均期望薪资上看,上海以7297元排名第一,除了上海,北京的求职者期望薪资也超过7000元,排名全国第二。依托长三角、珠三角的“高薪”优势,杭州和东莞的期望薪资也较高,杭州甚至超过深圳,而东莞也超过了广州,这表明,在企业需求和求职者意向上,这两大经济带的人才流动非常活跃。尤其是东莞,随着今年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作为制造业之都的东莞探索调整人才需求,推动人才转型升级,大量拥有更高技能的人才希望在此找到高薪工作。

58同城的这份人才流动报告,不仅反映了第三季度人才流动状况,也向招聘方和求职者披露了人才供需情况,便于企业和人才掌握丰富的信息,顺应市场趋势,更好地开展招聘求职,实现人才供求的精准匹配。(牛广闻)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