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陈筱伟:为人民群众创作贴近现实生活的作品是义不容辞的担当

2018年10月2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阳10月22日电(记者孙博洋) 20日,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东阳横店举行。来自影视产业一线的从业者就影视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热议。会上,新丽传媒副总裁陈筱伟表示,为人民群众创作贴近他们生活的作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担当。

在谈到影视作品创作方向上,陈筱伟表示,无论是既往作品,还是当下创作,都是把内容建立在“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基础之上,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他还表示,关注当下是我们的职责,为人民群众创作贴近他们生活的作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担当。

“在文艺作品的生产创作中,经验和责任始终告诫我们既要注重作品的多样性,又要保持创新性,还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的高度统一。在探索中突破超越,在融合中出新出彩,用创作者的初心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增强文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陈筱伟在发言中表示。

在谈到企业在横店的经历时,陈筱伟表示,东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包括横店实验区管委会,在企业的实际运营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保障,是真正的“急影视企业所急”,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及时修改完善扶持政策,真的是我们企业眼中“最懂影视的政府”。

据了解,新丽传媒是诞生于浙江东阳的民营影视公司,2007年创立,十年间出产了《白鹿原》、《我的前半生》、《悬崖》、《风筝》、《父母爱情》等电视剧40余部。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