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朝阳工商多措并举促广告产业发展

王薇
2018年10月25日07: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工商多措并举促广告产业发展

  2012年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成立以来,朝阳区广告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促进区内广告产业转型提升,工商朝阳分局积极推动属地政府部门,以园区发展为龙头,多措并举,注重实效,促进朝阳区广告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广告产业创新竞争力。

  朝阳区广告产业规模占北京市的三分之一、全国的九分之一,对全区各项产业的协调稳健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催化剂作用。

  在2015年新《广告法》修订后,工商朝阳分局认真落实国家总局“放管服”政策,以监管促服务、以监管促发展、以监管促转型、以监管促提升,全面打造诚信、良序的广告市场环境,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有效的发展新动力。对于妨碍辖区经济秩序的广告违法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对于事关辖区经济发展的重点企业,积极开展普法行政指导,为企业广告合规建言献策;对于拟上市或者融资的独角兽企业,积极走访了解广告合规需求,提供IPO审前工作指导,全力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在工商部门的支持下,朝阳区成功举办了2013年度“北京国际广告周”、2014年“世界广告大会北京日”活动;2016年,在朝阳区有关扶持发展优势广告文创企业的政策中引入了行业驰名、著名商标争创奖励政策,为区内广告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全面对接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省三河市,合力打造“运河大文化带”跨区域协调广告产业布局,为朝阳区产业结构调整积累了参考经验。2018年,通过积极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若干意见》,朝阳区全面开展与雄安广告产业互动发展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目标,双向合作谋求两地广告产业的联建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国际化城市管理经验输出。

  广告产业发展是朝阳区文化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朝阳分局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共同推进朝阳区广告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