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来了

2018年10月26日17:54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来了

  

  方便快捷的24小时自助办税区

  作为传统办税服务厅的延伸和补充,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已经在重庆多个区县全天候开放。“互联网+税务”智能化手段打破了以往办税服务的时间限制,纳税人可以选择任意时间前来办税。

  纳税人自主办税的“超市”

  今年8月,重庆税务机构改革后成立的第一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在江北区税务局诞生。

  昨天在自助办税厅的现场,记者看到,税务部门改变以往窗口“包办”式的服务模式,在自助办税区内设置了12台自助办税终端、23台自助办税电脑,纳税人可以在这里自行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专票认证、个人完税凭证开具和重庆市网上税务局等事项,将纳税人自助办税区打造成纳税人自主办税的“超市”。

  工作人员介绍称,纳税人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提前申请,然后到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办税厅,通过刷脸办税、活体识别、语音交互、无人值守等人工智能服务轻松办理涉税业务。

  全天候办税方便纳税人

  “新开放的24小时自助办理系统,给纳税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来现场开发票的重庆庶者传媒文化公司办事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过去客户临时通知开发票,因为工作忙,赶来时都是下班时间了。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办理区,下班后过来打印发票,马上就能拿到,不会耽误事。

  巫山县清露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老板翁声保告诉记者,上周他正在江北出差,客户突然急需代开一张发票。“当时已经晚上8点了,税务局已经下班了,即便在网上税务局代开了邮寄过来也需要时间,当时真是急坏了。”听说江北有24小时自助办税区,翁声保赶紧在网上税务局提交了开票申请,匆匆赶到自助办税区,很快就取到了发票。“没有想到现在办税,不需要回巫山,同时还可以24小时通办。”翁声保感慨地说。

  办税优质高效便捷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税设备齐全,里面的24小时发票自助发售机,集发票验旧、申请、领购于一体,实现了‘机器换人’,能有效填补办税空隙。”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依托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平台,设有全天候自助办税服务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补偿业务办理区三大功能区,配备功能齐全的自助办税终端,可以供纳税人自助办理实名认证、税务登记、申报缴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跨区域涉税事项,实现7天24小时全天候的办税服务,给纳税人带来全时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据统计,10月征期江北区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共计办理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1670户,3401份;领用发票5463户,129385份;代开发票6622份。通过自助办税区的分流,有效缓解了办税厅窗口的压力,节约了纳税人排队办理时间。不仅仅是在江北区,据记者了解,自助办税区已经在万州等多个区县落地。“自从万州有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后,代开发票时,我们只需要在网上税务局申请后凭身份证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就可以随时到自助办税服务厅取出发票,不受时间限制,不排队、不等人。”重庆市万州区书斌印刷厂的向先生告诉记者,网络化、智能化的办税服务体验,值得点赞。(记者 陈富勇 毕克勤 )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