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美股再次大跌,A股成功逆袭

2018年10月26日18:4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股再次大跌,A股成功逆袭

隔夜美股再次大跌,道指跌608点,纳指跌4.43%,并引发全球股市纷纷下跌。昨天收市日经指数重挫3.72%,韩国、新加坡等股市也是绿油油。A股市场开盘也受到较大冲击,大盘低开60点,跌幅超过2%。不过,在金融股和地产股逐步走强的推动下,大盘一步步收复失地,收市大盘回到了2600点上方并翻红。

“美股再次大跌,主要是一些大公司的财报令人失望,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开始影响美国企业的利润了。另外,美国新屋销售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后,市场对美国经济在利率上升压力下放缓的担忧也在加剧。”私募程先生表示。从技术面看,10月份以来道指下跌了7.1%,纳斯达克指数下挫11.7%,美股其实已经告别了大牛市。

昨天A股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跟跌,反而是红盘收市,在投资者看来是意外之喜。“A股出现这样特立独行的走势,在市场调整9个月来还是第一次。”私募程先生表示,这是因为A股长时间调整后处在低位,近期又政策红利不断。“其实我们可以理解为现在A股炒作的是政策行情,市场对2500点政策底达成共识。而从银行、保险和券商股的资金流向看,近期陆续有大资金在进场,各项政策利好后面会逐个兑现。”

券商股本周成了市场最有赚钱效应的板块。昨天有10只券商股涨幅超过9%,另有16只个股涨幅超过4%。南京证券、太平洋、中原证券和国海证券等个股的周涨幅超过30%。“券商是政策支持解决企业股权质押问题的受益品种,前面经历了长期超跌,因此成为各路资金抢筹的对象。”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券商股反复走强也带着银行、保险、地产及两桶油等大蓝筹权重崛起,最终推动大盘低开高走。代恒桥认为,券商股近期涨幅过大,要当心放量冲高回落。“现在还是震荡磨底的格局,想要A股持续走出独立行情有点困难。毕竟市场成交量有限,涨多了的个股还是要及时落袋为安。”他建议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几个有赚钱效应的板块:金融股、壳资源股、超跌股,以及国资入驻概念股。

在杭州乾通易嘉王志强看来,现在到了投资者加仓做多的时候,他建议短线仓位可提高到九成。“虽然A股中期可能依然处于筑底阶段,但反弹条件已经具备,而且此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有望超市场预期。”王志强判断周五大盘仍会延续反弹走势。机会方面,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券商和银行股,二是业绩好、有高送转预期的超跌次新股,三是锂电池股。(刘芫信)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