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为民营经济送出3个100亿元“大礼包”

周琳
2018年11月04日20: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为民营经济送出3个100亿元“大礼包”

  记者4日获悉,上海市委市政府3日晚间正式发布《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部门将为民营企业送出3个100亿元的“大礼包”。

  3个100亿元分别是:一是成立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进行投入,增加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流动性。

  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进实施“中小企业千家百亿信用融资计划”,为优质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100亿元。

  三是加大融资担保力度,逐步将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规模扩大至100亿元,将担保对象从中小企业扩大到民营大中型企业。

  上述意见还从降本减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角度出发,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护航。降成本方面,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各项工作,实质性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地成本、要素成本、企业用电用气成本。同时结合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力争实现90%的涉企审批事项“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记者了解到,此次扶持民营经济的产业政策将由差异化、选择性向普惠化、功能性转变,打破各类“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为民营企业发展腾出充足市场空间。

  数据显示,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企业数量占全市比重超过80%,新增就业比重超过70%,贡献了上海1/3以上的税收,今年上半年新设民营企业占全市新设企业总数比重达到96.4%,已成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