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钢铁业面临智能化挑战 金山云鞍钢共建“精钢云”

焦立坤
2018年11月06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山云鞍钢共建“精钢云”

昨日,金山云与鞍钢集团宣布双方联手打造的工业云平台——“精钢云”正式落地。这一平台运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帮助鞍钢智能化转型。

据称,该平台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鞍钢原有的IT资源相结合,实现三大“引擎”。第一,“精钢云”提供了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将全产业流程纳入到更为开放的网络中来,利用云的弹性能力,实现资源的按需申请,为工业领域特写场景和用户提供安全、可扩展的网络资源。第二,它可以快速构建数据集群处理海量数据,帮助收集工业流程各个环节信息。第三,它为鞍钢提供更多工业互联网所需的核心技术,支持鞍钢开发工业智能制造系统及工业APP。

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钢铁业面临着向智能化变革的新挑战,钢企们也纷纷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探索。此前,百度云与宝武集团合作打造了“智能钢包”。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