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SAP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以创新赋能智慧企业

2018年11月07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李强发表演讲。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李强发表演讲。

令人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周正式拉开帷幕。SAP携多款创新方案,亮相“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核心区域,呈现了创新科技赋能智慧企业的多种业务场景。

“进博会聚集成千上万的商业和技术领袖,为全球企业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促进了世界经济贸易的共同繁荣。SAP将中国视作第二故乡,我们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样世界一流的大会。”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Mark Gibbs) 表示,“我们希望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并期待与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

作为来自德国的全球领先企业应用软件供应商、“德国工业4.0”的重要倡导者和践行者,SAP对进博会高度重视,多位公司高管出席了大会。

6日,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李强出席“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他立足于智能技术的趋势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围绕智慧工厂、智慧农业和智慧体育三个方面,分享了SAP全球和本地最新客户实践案例。SAP还参与了长三角、珠三角和中西部多个省市举行的活动,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探索合作与联合创新。

在进博会现场,SAP与国家电网举办了签约仪式,共建“智慧企业”。一直以来,SAP不断助力国家电网信息化建设进程,帮助客户实现了人、财、物等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并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智能技术融入到企业管理中。未来,SAP将协助国家电网建设综合能源服务平台,提升装备制造能力,双方还将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在位于3号馆“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展台上,SAP秉承最新的“智慧企业”战略,融合浸入式互动体验,为来宾们呈现了如何帮助各行业客户实现智慧企业。三大主题展区各有亮点:

赋能智慧企业展区呈现了SAP如何帮助客户加速向云端迁移,打造端到端智慧企业。其中,展示了SAP Sports One全方位助力苏宁体育,提升运动队竞技水平,优化俱乐部管理,取得商业成功。

创新技术和平台展区通过展示“智慧养鸡场”、“智慧冷链医疗”和“智慧预测性维护”等场景,让人们直观地看到,技术如何改变工作与生活。

在黑科技互动体验区,高人气互动体验“AI智慧篮球教练”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快速算出你和NBA传奇球星雷阿伦之间的投篮数据和动作差距,给出提升球技的科学依据。(牛广闻)

(责编:董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