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沈铁:今年电商黄金周运输呈现四个变化

2018年11月11日1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铁:今年电商黄金周运输呈现四个变化

沈铁:今年电商黄金周运输呈现四个变化

11月11日至20日,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沈殿成 摄

 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消息,11月11日至20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精心服务、精准运输、精细管理,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往相比,今年电商黄金周主要有4个变化。

运力配置创新高。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157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26列,高铁确认列车2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63列。运力投放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客户群体多样化。随着高铁网络不断完善壮大,中高端客户群体不断增加,在与顺丰、京东等知名快递企业合作的基础上,一批对温度和时限要求较高的企业也加入了行列。如外运敦豪公司到达沈阳、大连机场转关的货物也搭上了高铁列车,实现了空铁联运。丹东草莓、大连樱桃等坐上高铁,架起了乡村与城市优质农产品绿色电商通道。

高铁极速达产品覆盖越来越广。自去年“双11”电商黄金周推出以来,经过11次扩网,现已覆盖全国413条线路、58个城市、69个高铁车站。今年“双11”期间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为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

推出了行李车冷链运输产品。为冷藏、冷冻、保鲜、保温货物提供全程温控服务,实现冷链运输温度控制多层次、产品多样化。(沈殿成)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