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储粮集团现场签约采购南美大豆

2018年11月12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记者从中储粮集团公司获悉,中储粮集团公司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分团形式参会,并于11月7日由中储粮集团所属油脂公司与六家供应商现场签约采购进口大豆,产地主要为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南美地区。

中储粮集团公司对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高度重视,启动参会筹备工作以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亦武多次主持会议对参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鲁晓东任中储粮集团公司交易分团团长。博览会期间,邓亦武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等活动。

据悉,中储粮集团公司积极适应国际经贸新形势,目前已形成成熟稳定的多元化国际贸易渠道。同时,不断优化储备油脂油料规模结构,进一步增强市场供应保障能力。此外,积极开展国产储备大豆轮换购销,发挥了支持国产大豆产销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储粮集团公司在布局油脂油料储备时,遵循市场流通规律,将储备库与加工厂一体布局、一体化运作,依托已形成的油脂加工能力及时将原粮加工为终端产品,缩短了储备轮出到投放市场的链条,显著提升了保障市场供应的效率和能力。同时,积极发挥加工对储备轮换的服务支撑作用,不仅确保了常储常新,也进一步提升了在国际油脂油料贸易中的影响力。记者从中储粮油脂公司了解到,目前约80%的中央储备进口大豆通过中储粮自有加工设施完成轮换,成为国家调控油脂油料市场的重要抓手。(牛广闻)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