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晋中市举办优势企业转型项目法律风险防控暨信用建设培训

2018年11月1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由山西省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全市优势企业转型项目法律风险防控暨企业信用建设培训会在榆次区海棠湾大酒店七楼会议室举办,来自该市百余名优势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日上午,培训会开始前,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聂保国在致辞中强调,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够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经济损失,给企业带来总体效益的增长,以提高企业的综合价值,并保证企业在守法的环境下正常运行。而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则有助于提升优势企业的形象,增强优势企业的品牌竞争力,让优势企业在与其它企业合作进程中处于优先主导地位。

据了解,当天的培训讲座分为两场,分别为法律风险防控和企业信用建设。法律风险防控的主讲人为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刑事中心副主任、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省优秀青年律师、山西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分会副秘书长、山西省戒毒管理局特邀执法监督员许明侠;而企业信用建设的主讲人则为山西省社科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国家一级信用管理师李俊旭。

在法律风险防控讲座中,许明侠律师通过详实的案例讲述了中国企业家常犯的几种罪,如:行贿类犯罪、融资类犯罪、税务类犯罪、诈骗类犯罪、非法经营类犯罪等,以及企业家该如何做好法律风险防控,让大家明白了,惟有预防才是解决企业法律风险及危机的最好办法。同时,许律师还告诫大家,做企业,可以没有法律知识,但不能没有法律意识。另外,企业家还一定要有底线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律的红线绝对不可触碰。

企业信用建设讲座中,李俊旭表示,企业信用是新时代的召唤与需求,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稳定市场关系、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条件。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健全和完善,信用更是关系着一个企业的招投标直接加分、优先融资贷款、政府优先补贴等等,详尽地阐述了信用对企业的重要性。同时,李俊旭还给大家讲述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如何有效地而又科学地管理及修复自己的信用,让大家明白了信用对企业来讲实际上就是自身的“名片”,也是财富,更是企业夯实竞争力的关键。

一天的培训讲座结束之后,许多与会的企业家负责人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述通俗易懂,实操性很强,对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帮助很大。其中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讲座对他来说受益匪浅,有醍醐灌顶之作用,回去以后,他将立即着手强化企业的风险防控和信用建设机制。同时,他也希望今后应该多举办类似的培训,以增强晋中企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晋商精神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再创辉煌。(林 宇)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