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晋中市举办2018年度优秀及先进中小企业深度培训

2018年11月1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由山西省晋中市中小企业局组织的全市2018年度优秀及先进中小企业深度培训会在榆次区海棠湾大酒店七楼会议室举办,来自该市近百名优秀及先进中小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日上午,培训会开始前,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石志保在致辞中表示,近日,国家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为全国的民营企业带来了新一轮解放思想的机遇,作为晋中市的优秀及先进中小企业的企业家们,一定要了解国家大势,抢抓机遇,尽快发展。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大家亦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晋中市的其他中小企业一同进步,以便更好地为晋中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为帮助全市中小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并切实推动企业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全面启动了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工作。通过5年的努力,该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培育并树立起98家优秀及先进的标杆型中小企业。期间,晋中市中小企业局多次邀请山西省社科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的相关专家以及省城的著名律师等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规范化管理、企业经营风险预警防控以及信用对企业的影响等等,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很多企业都从中受益。

对于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工作,山西省社科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评估室主任段丽霞则在培训会上表示,规范化管理是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管理落地的一套重要体系,同时也是中小企业走向现代化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助推器。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重视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以实现企业整体效益的飞速提升。

据悉,当天的培训,是晋中市中小企业局整个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工作中的第三阶段目标,即:默化提升、精益管理。

培训会上,来自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原山西证券总部高级投资顾问张国华着重给大家讲述了中小企业的融资现状、融资的必要性、融资时机的选择以及融资的方式,并强调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有前瞻性思维,不要等到等米下锅时才考虑到融资。但在融资过程中,同时又要考虑到各种风险。

之后,来自山西省社科院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影响评价中心的国家一级信用管理师李俊旭则着重讲述了企业在规范化管理提升行动中,如何实现标准落地和可持续发展。李俊旭强调,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其实就是企业的目标管理,在大竞争来临时代,企业应该先解决“愿意干”,再解决“怎么干”,只有“天天抓规范化管理”,才等于“天天抓企业利润”,通过各种激励措施强化规范化管理体系落地的同时,从而促使企业快速并良性发展。

当天的培训讲座结束之后,很多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讲座对企业实施精细化管理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他希望能够邀请到两位专家专门去他的企业进行调研,以便帮助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林宇)

(牛广闻)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