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法:推进破产重整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3日1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法:推进破产重整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23日在京表示,要充分发挥破产重整在民营企业债务负担化解、产业层次提升和民营经济市场空间拓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依法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发展涉及到的深层次矛盾,不断激发、释放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最高法当日举行“推进破产重整,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研究通过市场化、法治化破产重整助力民营企业纾难解困、提质增效问题。

刘贵祥在座谈会上说,依法对民营企业进行破产重整是解决企业矛盾、帮助企业换挡升级的良好途径,是帮助企业家、投资者获得商业重生的法律机会,是防范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有效手段,也是我国营商环境优化的客观要求。

他表示,人民法院要把依法保障民营企业、民营经济蓬勃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要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细化司法措施,在党委领导下加强与政府协调配合,积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成长壮大。(记者罗沙)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