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8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将在济南举行

2018年11月30日17: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从国发智库研究院了解到,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下的经略海洋之路”的2018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

我国既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利益需求。近年来,我国海洋经济飞速发展,全国海洋生产总值从2013年的5431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77611亿元,年均约增长7.5%,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均在9.3%以上,海洋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加快海洋领域产权制度建设,完善海洋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质量,夯实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能力,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实践。论坛设置四个重要议题,分别是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海洋资源交易机制、海洋军民融合发展、全球海洋治理。

论坛由国发智库研究院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主办,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分会、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山东国赢要素市场研究院承办。

据介绍,国发智库研究院是在中央有关部门支持下于2013年注册成立的新型智库,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牵头的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员单位和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分会的依托机构。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