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津港中航油码头启用保障京津机场

2018年11月30日20: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日前,天津港中航油码头在天津港南疆港区启用。该码头是天津市交通系统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由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航油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是保障北京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和天津机场航油供应的重要节点。

该码头岸线总长560米,建有2个5万吨级油品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600万吨以上。码头后方库区为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北方储运基地,该基地已于今年10月正式启用,一期建设储罐37万立方米,仓储货类主要为航空煤油、汽柴油等,已与天津机场及首都机场实现管道全线贯通。

未来,天津港中航油码头将致力于打造环渤海地区重要的航油进口码头,并依托天津自贸试验区优势,为中国最大的航油储运基地和天津港腹地广大客户提供以航空煤油为主的成品油物流中转服务,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提供强有力的供油保障。(记者 丰家卫)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