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成品油出口水平将再上新台阶

李杨
2018年12月03日08:1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据市场消息称,第四批成品油一般贸易配额下发。其中,中石化88万吨、中石油70万吨、中海油24万吨、中化17万吨及中航油1万吨,共计200万吨。加上此前三批一般贸易及加工贸易配额,全年成品油出口配额升至4800万吨,同比上涨11.7%。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成品油前三批配额的出口进度为64%左右,其中汽柴油出口进度较快,均超过七成。但中海油、中化等单位四季度仍然面临出口配额紧缺的局面,尤其是近期国际油价大跌,国内成品油行情一泻千里,炼厂库存压力加大。

  此前有消息传出,中海油惠州炼厂有意向出仓甩货,而且近期听闻中海油旗下某炼厂柴油低价销往华东区域。另据悉,华东、华南部分中石化单位亦暂停外采从而消化库存,可见炼厂库存压力仍较为明显。随着第四批配额的下放,可适度缓解国内炼厂的库存压力,同时,全年成品油出口水平将再上一个新的高度。

(责编:勾雅文、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