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

“2018匠心服务奖”候选企业:明略数据

2018年12月04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明略数据

竞选理由:

“极客追求,极致服务”,简洁的八个字定义了明略数据的公司价值观。明略数据通过成就客户、诚信合规与高效合作的实践,恪尽职守,让各行业客户业务上的难题通过智能科技的方式得到解决。成立近5年来,明略数据服务安防、数字城市、工业轨交、金融行业,已经服务省、市级公安局、交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中车、上海地铁等200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公司约530人,其中70%以上为北大清华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的数据智能工程师,团队深入一线驻场服务,与客户并肩,打造行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统。“SCOPA助石家庄公安5分钟锁定嫌疑人”、“上海地铁大数据智能维保”等案例凸显了明略数据作为科技创新企业的匠心服务精神。

竞选说明:

“极客追求,极致服务”,简洁的八个字定义了明略数据的公司价值观。极客追求,通过追求卓越、拥抱变化与全力以赴的行动,造微入妙,让工作越做越精益。明略数据董事长吴明辉说:“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最顶级的专家,这就是我们的极客追求。”极致服务,通过成就客户、诚信合规与高效合作的实践,恪尽职守,让各行业客户业务上的难题通过智能科技的方式得到解决。吴明辉说:“我们服务客户的标准就是不断超越客户的预期,这就是我们的极致服务。”

SCOPA助石家庄公安5分钟锁定嫌疑人

2017年5月30日,石家庄市一名车主驾车违章并打人逃逸,在网上引起关注。交管、网监、情报、刑侦和管辖分局等多个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而专案组仅靠线索中断的车牌号,和一段模糊的视频,要找到打人者可谓大海捞针。专案组求助了石家庄市局情报中心的情报实战平台“昆仑镜(SCOPA)”大数据情报系统,在研判人员的操作下,短短数分钟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关键情报,把原本可能需要几个小时、几天的研判过程压缩到5分钟以内完成。“昆仑镜”情报系统的强大研判能力让民警纷纷称赞,该系统由石家庄市公安局情报中心历时两年精心打造而成,其中的核心部分来自明略数据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图谱联机分析产品 SCOPA。为了利用有限的警力保护好全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向科技要警力,明略数据SCOPA活跃在50多个地市级一线的公安部门实战中。重要的是,明略数据的数据工程师服务团队长年驻扎在公安客户办公现场,与客户并肩,多次收到客户的感谢信,高度赞扬了明略驻场服务工程师的敬业精神和优质高效的交付服务。

上海地铁大数据智能维保

明略数据针对轨道交通行业开发了线网级数据共享平台、车辆智能运维大数据平台等,其中,为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车辆分公司打造的国内首个车辆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智能化平台,接入了上海已投入运营的多条地铁线路,运行效果良好。

专家称,一辆现代化的车辆有2000-4000个测点,以500ms/次的频率高速传输传感器监测到的数据;上海地铁有1000多列车,每秒钟需要解析处理的测点有100多万个,采用传统的技术来解析这些数据,在接入、处理、查询方面都会遇到很大的瓶颈。

而采用明略数据的大数据并行处理技术,可真正实现海量物联网数据实时的协议解析和分析处理。明略数据打造的轨道交通线网级数据共享平台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客户集团内的跨专业、跨部门的共享性数据都汇聚到此,实现安全高效的治理与共享。

从数据采集到融合数据汇聚,再到实现数据驱动的行业人工智能,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而明略数据始终如一,不忘初心。当前我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原始数据采集还存在不及时、不完整、不准确的情况,未来将会通过更多的物联网手段加强数据采集的及时性、完整性和自动化。为此,明略数据助力轨道交通客户落实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和共享,将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结合起来,以更落地的、更有效的方式推动行业人工智能的应用。

成立近5年来,明略数据服务安防、数字城市、工业轨交、金融行业,已经为省、市级公安局、交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中车、上海地铁等200多家行业标杆客户打造行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统。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