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停业断电、债台高筑 这家知名电影院拉响“倒闭”警报?

2018年12月05日08:4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家知名电影院拉响“倒闭”警报?!停业断电、债台高筑…一场大洗牌正在上映→

作为全国连锁的电影院线品牌,星美电影院曾一度为热爱电影的观众们所熟知,然而如今这家知名的电影院却陷入了大面积关店的困境之中,这是怎么回事呢?

“星美国际影城”陷入大规模“关店潮”

尽管商场中仍然悬挂着巨大的“星美国际影城”招牌,然而走近后就会发现,整个电影院区域已经大门紧闭、停止营业。

在电影院的门口,陆续有消费者停下脚步,阅读贴在墙上的《重要告知》和《关于非法占用场地的告知函》,两份文件的落款均为北京金源时代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因星美影院单方面违约,金源购物中心已于11月6日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并于11月23日上午8点起采取断电措施,以督促星美影院尽快返还租赁场地。对于连锁经营的星美影院来说,金源星美的关店绝非个例。

星美票务APP显示,各个城市的星美影院均已陷入大规模的停业状态。

全国各地的星美影院关店,都绕不开欠债这一个原因,而星美所欠的债务名目繁多。星美为何会欠下如此之多的债务呢?

星美控股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份,公司拥有影城数目365家。而在三年前的2015年中期报告中,影城数目为130家。短短三年的时间里,星美影院扩张了235家,试图通过巨大的规模获得竞争优势。

阿里影业·灯塔高级数据产品专家武剑:追求规模化有两种情况:一种可能是大面积收购影院,存在一定风险,有可能接盘了一个怎么都救不活的影院;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自建,它可能要先建一个商场,在商场上面再加盖一个影院。

影院规模的极速扩张,带来的是公司运营成本的攀升,负债率也随之走高。根据星美控股2018年中期报告,星美控股的流动负债净额约为19.82亿港元,负债比率为32%,而三年前的负债比率为25.1%。

专家表示,票房收入仍然是电影院的主要收入来源,虽然近年来票房收入的增长情况稳中向好,但是电影院数目的增速已经大于电影票房的增速。

阿里影业·灯塔高级数据产品专家武剑:票房收入大概占影院总收入的八成以上。影院每年能保证15%到20%的增速,但是票房平均下来大概是12%到13%左右。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