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圆满收官

2018年12月05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现场

12月3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总赛在北京举行,9个参赛单位荣获优胜奖,33个参赛单位荣获优秀奖,3个参赛单位与需求方现场签订技术合作协议,11个参赛企业优惠入驻中关村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历时10个月的军民融合挑战赛圆满结束。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表示,专题赛在赛事组织、对接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富有创新性的尝试和实践,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搭建起又一个平台,吸引积聚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踊跃参与,催生了一批创新技术、创新团队,赛事品牌影响力吸引力不断提升。中关村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优秀项目更快成长,进一步加强协同发力,促进军民科技融合区域发展,把专题赛打造成为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一张亮丽名片。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讲话

中关村管委会军民融合创新工作处张晓明处长介绍,本届专题赛的最大亮点,就是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服务创新,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把关定向及精准指导作用,提供专业化的对接评审服务。组委会共邀请105名专家对解决方案在线辅导、线上预评,共点评864人次,提出约1600余条辅导意见。分赛采取现场对接评审形式,邀请181位专家参加,85%来自军队、军工科研单位。系列创新服务赢得了参赛单位普遍好评。

专题赛是中国创新挑战赛在科技军民融合领域的专题赛事,是立足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面向全国的比赛,是探索构建中关村军民融合协同研发体系示范和军方需求发布引导民参军窗口,推进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际举措。

为获奖单位颁奖

据介绍,专题赛自3月开始,向军队、军工和民企单位征集发布116个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需求,来自全国17个省(市)和军队的124个单位、团队和个人,提交了159个解决方案。经专家委员会专家线上点评和初审,129个解决方案进入分赛,42个解决方案在分赛中胜出,9个在总赛中获得优胜奖。

专题赛由科技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科技委、军事科学院担任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陆军研究院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海军研究院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火箭军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承办。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杜燕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