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太保寿险“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项目”在京启动

2018年12月05日1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太保寿险“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项目”在京启动

  11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太保寿险、中再寿险在京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仪式”。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纪检书记刘昉,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敬惠,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中再寿险董事长和春雷见证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上,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建立长期、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项目合作。通过“一带一路”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需求与服务供给能力调查暨项目可行性研究、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国别试点方案开发和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国别试点实施跟踪研究等三方面工作,探索构建面向各类海外人员的健康保障体系,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是卫生健康领域的国家级智库,长期深耕于卫生经济、政策与管理的研究,聚焦国内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和全球卫生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大量研究证据和咨询。中心主任傅卫表示,三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探索依托中国援建医院、援外医疗队及境内外其他合作医疗机构和紧急医疗救援机构,构建“医疗健康服务+商业医疗保险”的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体系,护航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大型国有保险企业,中国太保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改革举措,聚焦健康养老事业发展的使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表示,将借“海外人员健康保障项目”的落地实施,走出一条保险企业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护航的务实之路、创新之路、责任之路。

  中再寿险是中再集团核心子公司和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人身险再保险公司,致力成为保险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践行者。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中再寿险董事长和春雷表示,此次合作将使海外人员真正享受到“有急可救、有病可治、有医可看”,填补“一带一路”海外人员健康保障的空白。

  此次活动邀请到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部分省市卫健委援外医疗主管领导和医疗队代表、海外救援机构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科研机构学者代表和保险行业代表到场见证和交流讨论。

  与会领导、专家和中资企业代表认为,项目研究非常必要、及时,希望项目能推进该领域政策与制度、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奋斗和服务在海外的百万中国公民提供医疗和健康保障。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