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马尾引入物联网云创中心 数字化转型插上“云翅膀”

2018年12月05日1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马尾引入物联网云创中心 数字化转型插上“云翅膀”

近日,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在福州市马尾区开展了多次技术沙龙活动,不少意欲走向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在这里以完全不同的视角重新审视了物联网产业。

据介绍,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是全国首个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也是福州市马尾区为进一步完善物联网生态所引入的公共云服务平台。目前,华为云创中心对接了马尾区市政管理处、城市管理局、名成水产等20多家部门和单位,着手帮助企业解决物联网转型、核心业务上云、智慧化项目研发等问题。

与其他云计算中心不同,华为云创中心有着“物联网专项”和“政府共建”两大独有属性。

今年8至9月,福州市马尾区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明确马尾区政府引进华为云创中心为入驻区内企业提供物联网云等相关服务。马尾区物联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通过部分补贴的形式扶持企业发展,企业最高可享受全免费服务。由政府为物联网产业单独提供类似服务的地区全国屈指可数。

在拥有政府“公益”性质的同时,中心的服务对象也明确指向物联网产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基地项目负责人总经理翁志达告诉记者:“云创中心有很多,但针对物联网产业的这是全国首个。马尾拥有良好的物联网产业发展基础,集聚了众多相关企业,通过华为的云平台和技术服务,无论是尚未踏入物联网的传统企业,还是正走在物联网发展路上的企业,云创中心都可以帮助他们降低创业、创新门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福州龙锋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迪于不久前来到了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寻求技术支持。龙锋智能主营智慧农业设备,业务范围已覆盖全省100多家农牧企业。“数据是我们企业的生命,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已经难以承受数据管理带来的压力。”张迪介绍,在华为云创中心的指导下,公司摒弃了自身架设的服务器,通过接入中心的公有云平台,抓取、分析客户数据,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指导。

除了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和云相关服务外,华为云创中心还利用华为云平台全球生态,帮助企业与上下游进行信息对接,寻求更好的项目或合作,也同时也为马尾引入优质物联网企业。目前,已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多家企业意向入驻马尾,商谈落地事宜。

“不仅如此,我们还将与马尾区政府共同开展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华为云创中心项目负责人翁志达透露,目前中心已计划利用区内资源开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课程,并着手与阳光学院物联网专业合作进一步扩展区内人才储备。“相关课程同样由马尾区政府买单,企业免费享受。”(许琳晶 王彦)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