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开幕 在湖南“采购全球”

2018年12月05日1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开幕 在湖南“采购全球”

以“开放中部 采购全球”为主题,12月5日,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于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随着中国对外贸易步伐的不断加快,湖南开放型经济也迈上贸易规模稳步扩大、贸易伙伴趋于多元化、贸易商品结构逐步优化的新台阶。来自长沙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湖南进出口总额从1985年的319万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360.4亿美元,增长1.1万倍,与湖南有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达200多个;2018年前三季度,该省对美国、欧盟(28国)、东盟(10国)、韩国贸易额分别同比增长11.7%、25.4%、47%、52.1%。

博览会吸引了400多家企业参展。 向一鹏 摄

记者在会展现场看到,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的乳胶制品、饼干、蛋卷、椰子油等参展品特别亮眼。“我们工厂的产品是第一次来湖南,希望通过博览会这个平台将好的产品推荐给更多的朋友。”生产椰子油的马来西亚展商代表沈妍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长沙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对外开放程度也在扩大,相信外贸前景会十分光明。”

据巴基斯坦金隆昌国际贸易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来参展主要是看中中国内陆市场的潜力,深度感受长沙的外贸环境和氛围。“虽然公司的翡翠产品目前在中国的销量并不大,但我认为未来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广阔。”

本次博览会共设六大展区,展出面积为2.6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德国、韩国、巴西、澳大利亚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涵盖家具用品、家电数码、食品酒水、运动休闲、平行进口汽车、旅游服务、服务贸易等品类。展会共计5天,同期还将举办签约仪式、进口贸易论坛、连锁商超采购对接会、中外护肤彩妆采购对接会、母婴产品采购对接会等专题活动。

观众在一家越南展商展区前驻足。 向一鹏 摄

近年来,长沙先后获批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国家级平台,中欧班列、货运包机、客运航线等水、陆、空立体化国际物流大通道不断拓展,开放型高地不断显现。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开阔眼界,扩大“朋友圈“,努力在中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推动开放经济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据悉,长沙进博会将搭建中部进口贸易“交流、合作、贸易、体验”一站式平台,通过两年培育,打造中部地区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创建世界产品进入中国中部市场的便捷通道,为广大经营者和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国际产品。(向一鹏 吴静 喻文)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