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OpenEdge全面开源 百度云加速云端技术变革行业

2018年12月06日1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OpenEdge全面开源 百度云加速云端技术变革行业

人工智能将推动全社会新一轮产业变革,“云”巅之上的企业正向着智能化、AI化升级。12月6日,在2018 百度云ABC Inspire企业智能大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向现场嘉宾介绍了百度云ABC能力的持续升级和战略落地,并正式宣布由百度云打造的智能边缘计算平台OpenEdge将全面开源,这不仅是中国首个全面开源的边缘计算平台,更意味着百度云ABC技术正在持续引领业界。当天,百度还成立了ABC企业智能联盟,旨在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更快更好加速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百度云将会持续推动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技术开放,推动企业智变,促进行业升级。”尹世明表示,作为百度技术和资源的一站式输出窗口,百度云已经成为更易学、易用、易推广的智能开发平台。

百度云副总经理李硕在演讲时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产业智能化变革的战略性技术,百度云正以多种形态输出AI能力,让各行各业拥抱智能化变革变得更简单。

作为面向企业级市场的智能云计算服务平台,百度云是真正AI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的载体,以ABC三位一体为发展战略,让百度领先的AI能力快速落地,为各行业智能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2018年9月,在2018 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云发布ABC3.0,用“最落地的A+最安全的B+最先进的C”与IoT、区块链、边缘计算结合,构建服务于金融、新零售、新制造等创新行业的一站式服务体系。该体系拥有智能边缘、云端全功能AI芯片、安全存储、一站式解决方案等全面ABC功能,全形态输出130多项AI能力,9个开源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以及10种计算实例、6类网络组件、3级对象存储等强大的基础云服务能力。同时,百度AI具备人脸识别、OCR、图像识别、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深度学习等领先的综合能力,在此基础上,面向企业级市场,百度云正将百度领先的AI能力在各个行业快速落地,无处不在。

为了让AI技术更好的落地,百度云以“ABC + Edge Computing(边缘计算)”的模式,打造智能边缘计算产品,并将边缘计算平台—OpenEdge全面开源。这是百度云继今年5月31日在国内第一个发布智能边缘BIE(Baidu-IntelliEdge)产品后,再次发布我国首个全面开源的边缘计算产品,这也意味着百度云ABC技术持续领先业界。

借助开源的OpenEdge,开发人员可以更灵活地开发自己的边缘解决方案和应用。OpenEdge可将云计算能力拓展至用户现场,提供临时离线、低延时的计算服务,包括设备接入、消息路由、消息远程同步、函数计算等功能。此次,百度将OpenEdge全面开源,是期待利用社区的力量打造一个轻量、安全、可靠、可扩展性强的边缘计算社区,为国内边缘计算技术营造良好生态,促进边缘计算在中国快速发展,加速更多行业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今天的现代化是什么意思,我觉得就是AI化,就是人工智能化。人工智能技术的渗透率不断提升。”百度董事长、CEO李彦宏在2018年9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演讲时说,随着近几年AI技术的爆发式进步,算法、算力和数据之间的良性循环,对于产业升级和经济变革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并将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为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提供“新动能”,可以说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与 AI 无关。作为百度AI能力、百度资源、行业解决方案的对外一站式服务输出窗口,百度云已助力更多企业合作伙伴向智能化和AI化升级。同时,在产业落地应用上,百度云已为农业、工业制造业、服务业国民经济三大产业提供了更易用的解决方案,在15个细分行业的全面布局,生态版图已经覆盖金融、钢铁、煤炭、家居、汽车等领域,切实推进百度云ABC能力在产业的落地应用。

会议现场,尹世明还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先进的应用案例,展现了百度云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推动ABC在全产业的落地实践。在农业领域,百度云与中化农业在地块信息采集处理、产业数据挖掘、遥感图像智能判断等领域进行合作,并打造农业知识库,推动数字农业向智慧农业的全面转型。在工业制造领域,百度云质检云解决方案帮助宝钢建立从连接采集、存储计算到理解决策的感知认知平台,并展示了钢包内衬熔损识别的应用。在金融服务领域,百度云与农业银行共推农行金融大脑,通过将百度大脑AI能力与农行金融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在农行构建金融大脑智能云服务平台,支持农业银行智能化转型。

除了赋能传统一二三产业,百度云ABC也在不断推动第四产业的变革,以爱奇艺为例,神剧《延禧攻略》在播放第二天流量就涨了1T,百度云ABC可以在数十分钟内将《延禧攻略》推送到所有缓存节点,让全民追剧没有任何延迟和卡顿,这是一个全新的进展。在李硕看来,百度云领先的AI能力将在企业智能化落地过程中发挥巨大能量,加速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向AI时代进化。

当天,百度云还正式成立ABC企业智能联盟,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共同赋能三大产业,助力百万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同时通过市场与品牌、培训与认证、产品与技术以及丰富的资源等四大权益体系,帮助合作伙伴长期创收与成长。

当天下午,2018 百度云ABC Inspire企业智能大会还举办了“智能服务”、“智能生产”、“智能媒体与智能营销”以及“AI基础设施与开发”四个分论坛,剖析多个行业领域,全力展现百度云及合作伙伴在推动企业智能变革中的技术与项目经验。其中,在智能服务分论坛上,百度云与合作伙伴共享了2000多万的商机,而在细分市场里,分享的商机达到上亿的规模。未来,百度云将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优势,为更多行业智能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促进产业智能化变革升级,推动数字中国的建设。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