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援莱索托道路升级优惠贷款项目开工

2018年12月07日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援莱索托道路升级优惠贷款项目开工

  随着莱索托王国首相莫措阿哈·托马斯·塔巴内驾驶挖土机为工程铲出第一方土,中国援莱索托莫比蒂——塞赫拉巴泽贝道路升级优惠贷款项目6日在喀查斯内克(Qacha’s Nek)正式开工。

  中国援莱索托莫比蒂——塞赫拉巴泽贝道路升级优惠贷款项目起点位于喀查斯内克区哈莫比蒂(Ha Mpiti)市,连通莱索托东部莫霍特隆区与塔巴塞卡区,总长度为91.48公里。该道路是喀查斯内克区主干道路,距离首都马塞卢335公里,项目将把现有的碎石道路升级为沥青道路。

  由于莫比蒂——塞赫拉巴泽贝道路路线几乎平行于德拉肯伯格(Drakensberg)山脉的东南悬崖,修建难度极大,项目预计工期长达三年,总投资近18亿马洛蒂(约10亿元人民币),中国政府将提供7亿元人民币优惠贷款资金支持。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莱索托的路网建设,使原有道路的出行时间由4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运输流量也将提升30%至50%。

  同时,这一项目还将促进莱索托当地经济的发展,届时项目的30%将承包给当地公司,大部分建筑材料也将在当地采购,项目还将直接创造300个以上就业机会。

  此外,这条道路由于连接着莱索托境内唯一一处世界遗产,塞赫拉巴泽贝国家公园,项目的建成将带动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参赞表示,中国援莱索托莫比蒂——塞赫拉巴泽贝道路升级优惠贷款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在莱索托落实成果之一,以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首个在非落地大型双边务实合作项目。

  宋常清指出,过去三年里,两国关系发展迅速,中国的援建项目得以相继落地,为改善莱索托人民的生活水平提供了重要的帮助。未来随着两国双边关系的增强,双方还将在多领域展开合作,旨在书写中莱两国友好新篇章。

  塔巴内表示,这一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莱中两国的坚固友谊,莱索托自豪于拥有中国这样一个真正的朋友和可以信赖的伙伴,中国的无私援助为莱索托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他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非洲发展的重要动力以及南南合作的典范,莱方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往,增进两国的互相了解与支持。 (记者 王曦)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