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信支付宝等机构备付金下月上交央行

2018年12月07日09:1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微信支付宝等机构备付金下月上交央行】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近日下发文件,要求所有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备付金”将由央行来接管。业内人士称,对于支付宝、微信来说,代表躺着赚钱的日子即将结束,该规定对消费者快捷支付的体验影响不太大。

  评:提现手续费会涨吗?

  【75%的女性都网购,一二线城市回归理性】

  近日发布的一份《中国家庭精明消费报告》显示,当前“精明消费”趋势明显,“性价比”已经成为家庭网购决策中的关键因素。一二线城市逐渐趋向理性消费,而三四五线城市在电商渗透下开始追求品质,享受消费升级。数据还显示,女性平均每个月网购7.2 次、75%的女性每周都要网购,且网购金额与频率都超过线下。

  评:女性是剁手主力。

  【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根据上海市政府官方微信昨日消息,落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评:国产特斯拉会便宜吗?(王莉)

(责编:丁亦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