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京沪是我国举办国际会议最多城市

王立彬
2018年12月17日07: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沪是我国举办国际会议最多城市

  由于会议设施良好、交通方便、资源丰富,北京、上海一直是我国举办国际会议最多的城市。

  记者16日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获悉,由该协会与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会议酒店联盟连续第8年编制发布的《2017年中国会议统计分析报告》显示,在国际会议方面,北京以举办45个国际会议排名第一;上海举办了28个国际会议排名第二;广州和南京各举办了19个并列第三。重庆、西安、大连等紧随其后。

  报告显示,从2010年至2017年,北京和上海举办国际会议数量连续8年排名第一第二。南京连续8年、杭州和广州连续7年进入前十名行列。这些城市由于会议设施良好、旅游资源丰富、交通方便等,得到国际会议组织者青睐。与此同时,我国国际会议举办城市正由以往过度集中逐步分散,越来越多城市具备举办国际会议的能力。

  依据国家标准委颁布的标准,此次报告从86个城市会议场所采集有效样本23943个,形成36万多个统计数据。按举办场地,2017年我国77.4%的会议在会议酒店举办,会议酒店市场高度繁荣。据此前的第11届世界酒店论坛数据,目前世界饭店独立品牌50强中,我国占据5席,但主要是如家、汉庭、7天等经济型旅馆,本土饭店品牌亟待抓住机遇,改变“在中国开会,住外国饭店”局面。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