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华尔街英语诱导学员贷款付学费 申请退学却被乱扣费

2018年12月21日08:2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同学,对英语感兴趣吗?”“学英语吗?”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地铁、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常能听到华尔街英语推销人员的热情问询。据了解,华尔街英语的课程学习费用动辄就要数万元,甚至更多。面对尚无收入的学生,华尔街英语的课程顾问通常会要求学生贷款支付学费。但当学生对课程不满意或因无力偿还贷款申请退学时,却遭遇了华尔街英语“拖延退款”的对待。

  据投资者报报道,近日有华尔街英语的学员Simon反映,华尔街英语上海徐家汇中心在明知自己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依然“诱导”其贷款支付高昂学费。一个月后,Simon因为课程不如预期效果,且已无力负担每月贷款及百分之十的利息,向中心提出退学申请时,却被告知要求扣除7780元的学费,并但这项要求并未在合同里体现。

  有类似经历的学员并非Simon一人。近日,微博大V“北京人不知道北京事儿”也发帖爆料称,有一名在校大学生刘同学求助:因为在华尔街英语北京崇文门中心分批次报了课程,花了学费16.33万元,每个月要还6600元贷款,现在由于经济压力,无法再继续学习,家里也无力偿还这份债务。

  北京晨报近日报道,北京的王女士被华尔街英语销售推销学习英语,并在百度钱包贷款缴纳3万多元的课程费用。该报道称,王女士在交付了3000多元的首付后,课程销售便拿着她的手机下载了百度钱包APP,并操作了剩余的贷款流程。

  尽管我国已经明令禁止校园贷,也就是严禁网贷平台向大学生发放贷款,但某些互联网贷款APP穿上“教育分期”的马甲,隐身高档成人英语培训机构。大学生们在这里购买课程,可以获得高达十几万元的学费贷款。然而当一些学生感到经济上不堪重负的时候,却发现不仅退课难,而且还要继续承担还贷的压力。对此,有法律人士提醒,在英语培训机构申请贷款时,大学生一定不要为了顺利获批而隐瞒自己的学生身份,否则将为以后的维权埋下隐患。

  本文综合北京晨报、参考消息、投资者报等媒体报道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